鲸落

Extremely vulnerable

东方音乐与西方摇滚在八十年代于另一种形式中惊鸿一瞥的相撞,两个轻如蝉翼的贴面吻伴随着滴滴溅血的旋律把影史上的经典一幕定格
多年之后,天人相隔,你向着space oddity 飞去,化身成宇宙未知处的星辰,而我在人间垂垂老矣,白发苍苍。时间可以带走相遇,重逢,生命,青春,可是当再次奏起那段打着坂本龙一和David Bowie烙印的音乐,当屏幕上鲜活的你和音乐厅里年暮的我影像交叠,就仿佛同样伟大和独特的灵魂在音乐里跨过了生死和时间再次重逢,四目相对,一如相遇。
这是2016年,教授获得世界配乐奖终身成就奖时的演奏,那年人类失去了David Bowie。
Did you miss him?



很感谢出给我票的姑娘,这是我今年北影节最想看的电影。第一次看还是刚上大一时,那时宝爷还属于人类,我从未想过两位音乐家拍的电影可以震撼到这个程度。那是同一个世界的灵魂之间的相遇,是广阔宇宙里难能可贵的契合。时过境迁,每每听到这首曲子我都无法不去想他们,今天在大银幕上重温之后,伴随着北京连绵的阴雨,我沉重的根本喘不过气。这次看,还加上了故人已逝的记忆。两年多了,我从未像今天这样想念他。而看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忍不住想起16年教授演奏的这个现场。他们灵魂的对话战胜了死亡,跨越了时光。

评论(11)
热度(917)
  1. 共2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落 | Powered by LOFTER